【fate 点单 金剑】 后知后觉

【点单题目】:

Rincy_S:我想看你把你以前写的那个名字都没有起的脑洞集第二个写完。。。就是室友那个\(//∇//)\但愿不是太任性的要求╰(*´︶`*)╯


恩,如果我没猜错应该是这一篇吧,哈哈给你提前了,虽然这个脑洞已经太久远了,但毕竟是自己的脑洞,写起来思路顺畅些……




【正文】:


    阿托利斯在犹豫要不要跟未来的室友坦白。

    因为家族古老传统的原因,继承家业的只能是男性,只有男性才能被赋予权力定责做主。而自己却是家里的独生女,如果承认了女儿身份结果就只有让权。所以原名为“阿尔托利亚”的女孩从此改名为“阿托利斯”,此后也只能以男子的身份示人。

    充分理解家庭难处的阿尔托利亚没有半句怨言,她学习男子的礼仪,学习男子的言语,学习男子的行为方式,但无论如何相像却也难以改变她仍然是个女子这一事实。

    若是普通的会面谈话阿尔托利亚有自信自己毫无破绽,但她进入的这所大学却强制性的要求住宿,这是一所相当有名的贵族学校,它对学生不仅是知识上的教授,更是对能力的全方位培养,阿托利斯觉得这很好,但问题是要面对要朝夕相处的室友,不可能四年都发现不了她的秘密。

    如果是选择马上告知,碰上接受不了的男生大概会立刻要求换宿舍或者干脆将她曝光,要是选择等他自己发现的话也仍然存在被曝光的风险只不过是时间被推后了一点而已。

    她开始有点后悔当初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这所大学。她比学校规定到校时间早了三天到达,进入她的两人间的宿舍后首先干的事便是把宿舍扫一遍拖一遍再擦一遍,她内心的焦虑全部呈现在了她对宿舍卫生的维护上。

    今天是规定到校的日子,阿托利斯手里拿着寝室安排表不安的在宿舍客厅里来回打转,当她听到脚步声在门外响起时强迫自己坐下来,回望一下整洁得让她自己都要惊叹的宿舍,她希望能借此给她这个素未谋面的名叫吉尔伽美什的舍友留下好印象。

    吉尔伽美什拖着箱子打开宿舍门,第一眼就看到了傻兮兮的坐在客厅沙发上用着僵硬的笑容瞪视这他的舍友。站在门口相互瞪了5秒钟吉尔伽美什退了出去。

    是打开方式不对还是走错了宿舍,再三确认了手中的分配表后第二次走进来。还没等阿托利斯开口吉尔伽美什就嚷了起来。

    “这不是男生宿舍吗,怎么会有女人?”

    有一句话叫做,我走过的桥比你走过的路还要多,我上过的女人比你见过的人还要多。还有一句话叫做,看一个人用的不是眼睛,是心灵;判断一个人的性别靠的不是外貌,是荷尔蒙的味道。

    阿托利斯觉得问题好像已经解决了,又感觉问题好像才刚刚开始。

    现在她正等待着吉尔伽美什的答复。男生的样子让她琢磨不透,在她解释完自己的苦衷之后,他并没有表现得非常厌恶,但也没有表示任何的理解,而是一直保持着仰头靠在沙发上的样子一言不发。

    等一下,他好像睡着了……

    阿托利斯觉得自己简直要崩溃。


    其实这种事情对吉尔伽美什来说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他既不在乎跟他住一屋的是男是女,也没兴趣去拆穿她,不过有一点是让他感到愉悦的,那就是抓住别人的小辫子。

    环视了一眼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房间,他敲着沙发说出了他的决定。

    “以后宿舍由你来打扫,每天给我打饭,帮我洗衣服,帮我写作业。”

    要是在平常,这种蹬鼻子上脸的要求她一定会回答提这种要求的人一巴掌,但现在看来她根本没有拒绝的余地。咬着牙她愤愤的回答了一声“……好”

     “别露出那么可怕的表情嘛,”吉尔伽美什笑着说到,“你只负责劳动,如果有需要用钱的地方就管我要,水电费也由我来出,你看我们扯平了。”

    对吉尔伽美什来说事情对他有利就是最大的公平,不过看在他答应帮自己隐瞒身份的情况下她也忍了,好在吉尔伽美什比她想象中的臭男人要干净得多,宿舍里没有臭不可闻的脚气也没有酸得睁不开眼的衣服,甚至不会看到太久不洗油得一绺一绺的头发。除了作息时间跟正常人几乎反过来,让阿托利斯颇有怨言外,他的个人卫生方面算是男生里面做得非常不错的。

    不过干净的代价就是吉尔伽美什几乎每天都有衣服要洗,当然这全都落在阿托利斯的身上。虽然她很想把吉尔伽美什的所有换洗的东西一股脑的倒进洗衣机,但鉴于这洗衣机她也要用于是她不得不把里面混着的袜子内裤拿出来。

    “我求你了,吉尔伽美什,内裤和袜子你能不能自己洗?”

    “怎么,才这几天你就受不了了,你还要跟我住四年呢,”吉尔伽美什非常不屑的笑到,“帮我洗内裤就这么让你不开心吗?”

    “大哥,这可是内裤,你让一个女生帮你洗内裤这样好吗?”

    瞪大了眼睛,吉尔伽美什脸上写满了不解,你们女生是不会帮对方洗内裤的吗,我们男生可是会帮兄弟洗内裤的,能互相帮洗内裤的才是真正的兄弟。“

    ”……真的?你没骗我?“阿托利斯将信将疑的看着他。

    ”我骗你干嘛,我们男人才不像你们女人一样小心眼,给兄弟洗几条内裤根本不算事儿,你不是要扮男人吗,那就赶紧适应男人的生活方式,如果你觉得亏了你也可以把你的内裤留在浴室,我帮你洗。“

    ”……还是算了吧。“叹了口气,阿托利斯认命的继续干着手里的活。

     自己总归有把柄被他抓着,在她决定读这所寄宿学校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干完所有事的准备了,虽然吉尔伽美什说男人就是这样,但她就算只是想象他搓着自己内裤的画面就觉得恶心。

    不过让阿托利斯感到欣慰一点的是吉尔伽美什只是在寝室压榨她,而在寝室以外的地方他还是非常记得住他们约定的内容的,对她身份的维护也算得上十分上心。若是有任何男生跟她单独说话超过五分钟吉尔伽美什都会出面把她拉走,有时甚至阿托利斯都觉得他是不是反应过激,然而吉尔伽美什却相当严肃的告诉她,”是你太不了解男人了,你要再跟他们多说几句话,他们就会过来搂你的肩膀。“

    听着好像也有那么点道理,于是她也只能服从。

    很多时候阿托利斯都觉得身为真正的男性的吉尔伽美什要比她细心得多,就在她正兴致勃勃的准备去上体育课的时候,吉尔伽美什却给她塞了一张纸条,阿托利斯仔细一看,发现是医院开出的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断单,而且上面写的竟然是她的名字。

    “别告诉我你还想去上体育课。”看着她疑惑的眼神,吉尔伽美什就先开口了。

    “我觉得没必要那么夸张吧,我初高中都上着体育课的,都没什么……”

    “别拿初高中的毛孩子来比!”他相当夸张的提高了音量,“这里是大学,全都是男人,你知道男人运动过后要做的事是什么吗?”

     她被吉尔伽美什的表情给吓到了,赶紧摇头。

    “男人运动过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脱衣服,他们不仅脱自己的,还会来脱你的。”

    “没……没那么夸张吧。”

    “哼,你要不信就自己去试试,要是被扒了衣服别指望我来救你。”

    “……可以不脱吗,我说我不热。”

    “当然可以,”吉尔伽美什双手抱臂居高临下的对她说,“只要你解释得清你被汗水浸湿后出现的内衣轮廓。”

     打了个寒颤,阿托利斯觉得好像真是这样,赶紧妥协。看到自己的话起了效果,吉尔伽美什非常开心的继续说到,“那我去上课了,你好好在寝室呆着,下课后给我放一盆水,我要洗澡,还要记得帮我把晚餐给买回来,运动完会很饿的。”

    阿托利斯眨巴着眼睛看着他出门,然而他又突然回过头对她说到,“男人就是喜欢赤裸上身,你要习惯这一点,以后别对我不穿衣服有意见。”

    得,反正总是他有理。阿托利斯只好乖乖的在寝室里打扫卫生,帮他洗衣服,帮他准备好晚餐,看着时间差不多还要给他放水洗澡。这样的生活总觉得有种怪怪的即视感,但她死活都想不出问题出在哪。

     不过这问题到底还是被其他人发现了,在一天上完上午的课后,他俩走到食堂解决午餐,吉尔伽美什一直在叽叽歪歪要让她试试自己盘子里的东西,他夹起一块鸡块就往阿托利斯嘴里塞,她也并没有多想就张嘴咬住了,周围的同班女生“yooooo~”的惊呼就响起来了,阿托利斯有点尴尬的低下头,吉尔伽美什却一脸不耐烦的把她们瞪了回去,“看什么看,想要我喂你们就坐过来啊。”

    “女生就是爱大惊小怪,”一直到回去的路上阿托利斯仍然尴尬得不敢说话,吉尔伽美什看着也觉得焦躁,“你越是这样越是像个小媳妇,开不起玩笑还算什么男人。”他一巴掌打在阿托利斯的后背,手劲一点都没留,力道大的要将她的内脏拍出来。于是她也不甘示弱的一脚踢到了吉尔伽美什的膝盖。

    吉尔伽美什告诉她兄弟之间这样很正常,并且只有跟他表现得关系好他才有立场出来维护她。阿托利斯抬起眼看他,眼神里满是疑惑。

    “你不喜欢那就算咯。”吉尔伽美什一脸不在乎的摆摆手就要爬上自己的床。

    “不不,就这样办。”

    

    这样总比被发现身份好,她快速的跟紧吉尔伽美什,以防赶去上课的人流把他们冲散。由于需要维护她的身份,让不怎么爱上课的吉尔伽美什也不得不每堂到课,并且为了让她旁边不坐其他人,他们每次都会挑靠墙的位置,而阿托利斯也尽量学会了无视其他女生在他们背后嚼的耳根。  

    其实她也庆幸幸好有吉尔伽美什,大学住宿生活并不像初高中时放学后就各回各家,同学混在一起的时间真的很多,而她的性格使然让她没办法做到直白又不留情面的拒绝别人,正好有吉尔伽美什总是在事情走向穿帮的时候出现替她解围。当然负面的效果就是只要他们俩一同出现,所有女生的目光就会锁定在他们身上。不可否认的是他们俩都长得很好看,并且性格气质都截然不同,刚开始的时候他们俩都经常各自收到其他女生的告白情书,但到了后来女生们好像更喜欢看他们俩走在一起。

    这种感觉很操蛋,事情久了之后阿托利斯也学会了跟吉尔伽美什一样翻白眼。不过这根本不能降低其他人哪怕一毛的兴趣,阿托利斯一面啃着早餐一面做笔记,吉尔伽美什无意中转过头看了她一眼就无奈的想要扶额,他掏出纸巾然后另一只手掐住她的下巴,一面替她擦拭嘴边挂着的酱汁一面说,“你为什么总是让我这么操心?”

   “我说,你们去结婚吧。”

    突然听到其他人的声音把他俩都吓了一跳,回头看去发现他们后面坐着五六个女生全部用相机对着他们。

    “你们懂什么,这是兄弟之间的友情!”阿托利斯压低声音却压不住怒气的向后面说到。“你说是不是,吉尔?”

    她用手肘碰了碰一旁的同伴,然而吉尔伽美什却一手撑住脸颊不予回应,“喂,你说话啊!”

    然而这一轻轻碰却让他像是被扎了一下,肩膀抖了一抖,然后吉尔伽美什便把脸别开了。后面的女生全都在起哄,阿托利斯也没有办法,只得作罢。

    但回到寝室后吉尔伽美什就恢复了正常,继续把脚搭在书桌上打游戏,阿托利斯质问他问什么不跟后面的女生解释清楚,男生却撇撇嘴说到,“那时上着课呢,老师一直在盯着我,就你没注意一直为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闹个不停。”

    “唔……”她当时确实没有在听课,所以她也根本无法查证吉尔伽美什说的是真是假,她有点别扭的挠挠头,说到,“下次注意点你的行为,要不就要记得解释清楚。”见他毫无反应阿托利斯也觉得好没意思,便转头离开了,然而她还没走出几步就听到了很轻的一声,“有什么关系呢。”

   

    而后的事情却变得越来越不似阿托利斯所想的方向发展,其实她也不太清楚变化是从那天以后,还是更早之前就已经这样了,她发觉吉尔伽美什似乎无时无刻都在盯着她,很多时候她确实不如吉尔伽美什细心,吉尔伽美什也从不多说什么自觉的帮她收拾手尾,只是他对女生们眼光的毫不在意让她感到有些烦躁。吉尔伽美什经常不管到底有多少人在场就直接勾着她的肩膀把她带走,甚至非常理所当然的用着她的水杯,跟她共享同一个碗里的食物,他每次都告诉自己兄弟就应该不分你我,而她也一遍遍的这样自我洗脑,男生的生活方式就是这样。

    一直到了偶然的一天,她翻到了自己小时候的日记,封面上还未成熟的笔画清清楚楚的写着自己真正的名字“阿尔托利亚”。那一瞬间,她感到了有着什么东西在胸腔里鼓动,让她一下子变得不安起来。她立刻翻开手机通讯录,停到了一个“迪卢木多”的名字上。

    迪卢木多是她的男闺蜜,也是她从小到大除了吉尔伽美什之外唯一一个知道她身份的朋友,电话接通后阿托利斯深呼吸了几口,她开口说到。

    “我想问你,你们男生的友情到底可以做到什么地步?”

    电话的那边安安静静的听完了她的叙述,然后问到,“你所说的那个室友,他现在在你旁边吗?”

    阿托利斯回头看了眼回答他,“不,他现在在我的床上睡着了。”

    沉默了一会迪卢木多继续说,“我不知道你的室友是怎么跟你说的,但按照你的描述,我以同为男人的身份发誓,那绝对不是什么男生之间的友情,那是爱情。”


    阿托利斯挂断了电话后坐到了自己的床边,床上的人睡得正熟,阿托利斯此刻好想往他的脑袋倒上一盆凉水,但最后她还是选择了给他掖了掖被子。

    熄了灯,她爬到了吉尔伽美什的床上,看了看旁边摆着的日历,此刻离他们毕业还有将近三年之久。


  End

评论 ( 19 )
热度 ( 974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彷徨蹉跎山 | Powered by LOFTER